阿云

吐槽柜,庇护所,理想乡,自由港。
我愿生如秋叶般静美,死如夏花般灿烂。
去看红色的太阳和蓝色的大海。

关于陀总消灭异能力者的部分原因和异能力者的出现等等分析

  1. 以下内容全是瞎写的,谁让陀总格局那么大,zw又不说清楚设定呢。我知道用现实的眼光看少年漫很不对劲,是我傻,轻点打qaq,如果实在看不惯就当蠢云的小说私设吧。

  2. 我爱中国,我们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

  3. 和现实无关,请千万不要上升现实,所有都只是有关我眼中的zw笔下的虚构的世界观想法。我尊重zw,但会有很多吐槽,快跑————!!!

  4. 文野与现实有对应关系:不用说战败国等等的事,单看文豪出场大致时间:战争时的超越者基本上都是19世纪上半叶出生,夏目漱石是1867,森鸥外和福泽谕吉是1862和1835,芥川和太宰治搞反了,芥川是1892,那么太宰也差不多这个时候,中原、中岛、芥川(即原本太宰)基本上是1900后,(中原只有8岁),其他人的也大差不差。所以人物大致上按照这种出现顺序来排的(当然具体年龄会为了效果有一定改动)。那么已知,陀总和果戈里是1800年上半叶出生的人,他们……(不!陀总怎么会这么老!!)

  5. 关于异能力者与文野的战争。文野战争为什么会打响?已知一战二战大致是为了掠夺殖民地积累资本或者摆脱经济危机,那文野呢?如果按照现实,r学习西方,明治维新,后来为了摆脱国内经济危机等等发动对外侵略最后战败。那么问题来了,在异能力者出现情况下国际格局绝对会有很大变化的呀,怎么套用现实?

  6. 我不觉得国家这么多年会放任一大批有强有力能量的人游荡。毕竟从ace可以看出,不一定是文豪才有异能力,也就是说,异能力者应该比文豪的数量更多。从战争看,后期各国组织异能者军队进行大决战,也就是说,异能力者是类似于核弹的决战性武器,并逐渐成为衡量国家实力的重大标志。国家会之前没有任何察觉或者监管这种力量吗?个人觉得要么在现实中该国家的历史上的文豪很少,且该国一直封闭自我,异能力者只是该国近几年出现的产物;要么全球的异能力者都只出现在这个时间段(这样陀总毁灭异能力者不就很正常了吗);要么是大多数国家在很早的历史上就管控了这个力量,并制定了管理条例。

  7. 首先看看异能力者是近几年出现的产物的方面。不说这种异能力是不是类似病毒的东西,单看横滨异能力者对横滨政局的影响(这些异能力者还基本都是好人来着,坏人就不说了)。从r的内务省等等可以看出,从现实对应过去,r应该处于1960年左右,那为什么国家力量还是这么弱小?战后政府重组等等原因力量弱小可以理解,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连重要城市横滨都没能拿下?(好歹是东京附近吧)。居然还指望三社分立吗?三社分立本质上是一种暂时性的妥协,应该搞不长久。(如果zw真的打算长久三社分立那我只有疑惑他的……了)。看侦探社。首先这个侦探社就感觉没打算长久发展的样子。说是为了以乱步为中心建设的,那么当乱步死去呢?谁来做这个侦探的核心?如果侦探社不能长久维持,又怎么能承担支柱作用?如果长久维持,以某种精神为内核而非人为内核,感觉又和立社初衷背道而驰。(而且我对这个侦探社的职权很不明确啊,侦探就做侦探的事就好了,防卫和反击侵略该是政府做才对啊,当国家机关做什么都要依赖民间组织,那这个政府是吃干饭的吗。)还有pm,说俗一点,pm和青帮之类的没有什么本质差异,不逐渐取缔,还想要长久维持下去?指望一个私人暴力集团维持和平?一旦森死去或者像先代一样怎么办?以及牌照问题,如果需要牌照即意味着需要政府承认,即政府力量应该>pm力量(不然为什么巴巴地铲除mimic取得政府牌照,直接威逼政府或者称王不好吗),横滨当局居然不想着趁他病要他命,发展自己力量管控pm,还想任其生长,搞个三社分立?这个政府在想什么。个人感觉,之所以民间组织过于强大(2:1),横滨政府无力改变,三方妥协很大程度上是异能力者难以收管的结果(成本过高,只能妥协)。这种长期来弄肯定会造成混乱。而且r这样,那么其他国家呢?所以,陀消灭异能力者是有一定道理的。

  8. 再来看异能力者是长久流传下来的产物,那就更不对劲了好吗。首先,从古到今全球有那么多次革命、反叛,会没有什么人知道并利用异能力?(又不是只有上层的人才出现异能力,平民百姓出现异能力的例子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下,上层难以全面杜绝有关异能力者消息的传播的,即平民中也有一部分很可能知道异能力者的消息,然后就和zw的设定撞了(我看见过有分析说大多数人是不知道异能力的)。好吧,就算普通人没人知道,异能力者这么多年都没有和政府达成合作和管控条约?稍微有点强势的政府都不会放任异能力者乱跑吧。(如果说异能力者的人数太少了,政府不知道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古代,异能力者绝对有一个比较大的繁荣时期(对应历史上文化大发展时期),异能力者有好有坏,肯定有坏的异能力者到处兴风作浪吧,就算政府瞒住普通人,没道理政府自己不知道)。但是从文野来看,政府虽然收拢了一批异能力者成立官方组织,但是没有系统化、体系化,而且调控异能力者的能力极其有限。有3种可能,要么是异能力者有些难以管控(那消灭异能力就很正常了),要么是异能力者已经成为一种阶级,扎根在国家深处,(那么陀代表普通人的利益肯定要推翻异能力者阶级呀),要么异能力就根本不是从历史上一直存在的(那就回到上一个分析,说明更要消灭异能力了)。

  9. 再唠叨一点。个人觉得,如果对应现实,文野的r应该处于资本主义的上升期?所以政府这么多年居然没什么大作为就让我想不通,只能说横滨的三权分立是一种思想的尝试吧。全球的异能力者并不很受控制,国家没有系统化体系化管理异能力者的手段,要么是世界就是扭曲的,要么是世界还处于大混乱时期,关于异能力者未来发展的想法应该各派有各派的立场,思考和尝试应该很多(会混乱这么久吗,而且居然都没有著作论述吗),陀总只是较为偏激的一个。(我真的不觉得文豪都去打仗去了就文坛凋敝了,毕竟社会意识反应社会存在,时势造英雄。)剩下的留到下次吧。



评论(11)

热度(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