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云

吐槽柜,庇护所,理想乡,自由港。
我愿生如秋叶般静美,死如夏花般灿烂。
去看红色的太阳和蓝色的大海。

关于陀总消灭异能力者的相关行为分析(二)

纯属胡扯,吐槽为主(越写越气),如果看不惯就当我的私设吧。

不要上升现实,我爱我国,下面全都只是个人关于zw笔下的文野世界观的看法和吐槽。我尊重zw,但是我喜欢吐槽。

陀总的格局太过宏大,感觉zw没把他撑起来qaq,于是自己瞎bb。快跑——————!!!



接上回。

  1. 首先看陀总的年龄。上次说到陀和果都是19世纪上半叶出生的人,如果单纯对应过来那陀应该是和超越者同一时间段的,但是这样的话陀和太宰治的力量就不均衡了,对手身份难以刻画(相当于一个人领先跑了十多年)。所以为了小说效果,这两个人的年龄差距应该不会太大。就算这两个人同岁吧,按照太宰治从14岁开始就显露才干,陀总大差不差,差不多14、5岁开始搞事,一直搞了8年左右。


  2. 关于消灭异能力者。有两种方法,一是消灭或者极大程度上遏制异能力,二是从肉体上杀死所有异能力者。个人感觉陀总选的是第一条(如果zw写陀总选第二条我真的……),毕竟二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如果是选择第一条,那他的突破点是在异能力上,那么陀他为什么不去做科研?(我真的想不通,那么好的脑子居然不去科研!!!)


关于死屋之鼠。


  1. 首先我真的好想吐槽一下这个名字,一看就不是一个好组织好吗?!在诸多犯罪集团都拼命包装自己的现状下,这个名字真的是一股清流。感觉zw直接把陀总定位成大反派了就取了个非常emm的名字,但是从陀总的角度来看,他不认为自己是反派啊,取个这个名字干什么,怎么吸引别人加入。(个人感觉陀可能会自称或者自嘲为鼠,但是组织取个阴暗的名字弊大于利吧。)


    还有关于死屋之鼠的能力也很模糊。我看的大多数说死屋之鼠是情报组织,而且陀作为一个欧洲人居然可以准确定位一个偏远的东亚国家的小城市(横滨还是租界来着吧),说明死屋之鼠至少是一个国际性的大型组织。但是这个组织居然没有什么分工?!没有专管人员招募培训、财务等等等的二把手、三把手之类的,除了陀总居然就没别的智力派了。难道所有的流程全部都是陀总一人来管吗(这样他熬夜也就情有可原了)。(因为不大了解跨国情报组织或者犯罪集团怎么弄,就大致参照一下跨国公司。)


    普希金和冈察洛夫的样子不像是可以很好管理这些,而且他们更多是充当私人仆从或者守卫的角色;就算陀总操控心强,把手下都变成工具人(话说陀又不是傻的,这种情况死屋之鼠怎么发展壮大啊,真的完全这样做陀总是要过劳死吧。),下面的人呈上情报,大小事宜都给陀总过目——我脑力有限实在想不到一个跨国集团那么多事情居然全堆在一个人身上。好吧好吧,就算是zw没把二把手三把手之类的描写出来(话说为什么不描写这个啊,这是组织的基础啊),死屋之鼠的人看到自己boss被抓了等等等都没有什么方法吗(不仅没有脑力派,连像样的异能力者都少(比侦探社的还少),好歹是国际组织啊,也太low了吧)。


    总之,死屋之鼠的实力设定真的好迷的样子,说是犯罪组织,强有力的异能力者又很少,说是情报组织,zw还一个劲地刻画武斗派的异能力者(情报组织不应该智力派和隐匿形的会多点吗),说是复合型组织,连个像样的组织框架都没有,(pm还有五大干部呢,到陀总这里只有一人扛下了所有),而且说是国际性组织,居然连横滨这个租界都渗透不了,我感觉要么是陀没有认真,要么是zw的实力设置出bug了。还是拿跨国公司做类比。


    横滨,在文野中是租界(但是我丝毫没有看到关于租界的具体影响,除了混乱就好像没有了,上层博弈呢?都是租界了pm和侦探社还敢那么大张旗鼓发展?),或者说是我记错了。但是总体而言,有贫民窟,战争常常打的地方经济发展估计不怎么样,而且早期横滨的异能力者也不太受重视。书在这种地方不好想到,但是陀在世界范围内撒网居然还确定了书就在这里(话说是怎么确定的啊,书页在这又不一定代表书在这),说明其势力真的厉害,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斗不过一个市的民间组织和软弱的官方组织?如果是犯罪集团或者复合型组织就太失败了吧。好吧,就算死屋之鼠主营情报,这么多年连pm异能力者的资料都搜集不了,还得首领亲自被砸红酒,搞什么?!


  2. 另外就是关于陀总的理想问题。



    他居然没有和他走在同一条路上的协助者?!恕我实在难以理解,上次分析中提到,要么整个世界都是扭曲的,要么关于怎么对待异能者该有很多派别。作为激进派,陀既没有宣传异能力的罪恶,联合广大人民群众(连异能力者都没几个),掀起全球性的反异能力者浪潮,施压各国;也没有从事科研,加强异能力的研究,用科学手段消除异能力;也没有从政之类的去颁布法令,加强管控;而是单打独斗去找一个很可能不存在的书(而且除了找书,没看见他之前干过上述事情,搞个情报组织干什么啊,难道他一开始就目标明确要找“神明之物“吗)……这种行为……除去zw为推进剧情强行bug的可能……只能说,陀果然是信神的qaq。


    跳过这个,就算想浑水摸鱼,于是去搞事;或者说想把异能力犯罪扩大化,让世人了解异能力的罪恶,于是去搞事,单打独斗,亲自下场也不是上选吧。(很少有哪个人才想和犯罪组织呆在一起,天天犯罪杀人;政府和财团也不怎么会容忍这种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吧,那他的组织怎么发展,他的助力从何而来)。


    而且他的助力,包括死屋之鼠的人感觉也没什么“信仰”的样子(指为了铲除异能力,为了普通人的发展而不懈奋斗),陀总居然不去洗脑?(虽然大张旗鼓的不行,但悄悄的应该还可以吧。)


剩下的下回再说。


评论(12)

热度(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